帷幕包板增加居家的美觀,也保護您的生活

帷幕包板增加居家的美觀,也保護您的生活

住家修繕的構造方式是工業文明下的產物,更是未來建築發展的潮流,建築高層化的結果,帷幕包板是不可或缺的一環關鍵技術和主要工程。帷幕包板工程在整個建築營造上,是屬於高層次的技術,舉凡設計、施工及管理都需要專業人員的投入與關注,才能提高整體工程品質,除了外觀,也能提升實際的效用。

一開始,我們必須先了解「何謂帷幕包板?」根據建築技術規則的表示,帷幕包板是:『構架構造建築物的外牆,除承載本身重量及其所受的地震、風力外,不再承載或傳導其它載重之牆壁。』

帷幕包板相關的界面工程種類極多,例如鋼骨、空調、內裝、洗窗機及防水工程等都會造成影響,因此,帷幕包板的廠商必須有廣泛的專業知識、技術和高度的耐心及協調能力,才能推動該項工程的進行,並且掌握進度和成本,來創造雙贏。帷幕包板不承重,單位面積重量極輕,耐震效果好,相對提高建築物整體安全性,對居住者提供了生命和財產上更大的保障。

以上簡單地描述帷幕包板與高層建築的相互關係,並對帷幕包板的功能、設計、生產、製造、使用及公共安全做出一些簡單的解說,除了希望帶給大家對帷幕包板更多的認識外,也希望藉由帷幕包板的推廣及正確的規劃,提昇整體的營建水準,創造出更美好的都市景觀以及居家環境。